logo


我校荣获2014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类别: 管理制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1-19
 
本网讯(记者 邵启湖)11月15日,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对获得2014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突出贡献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我校因在水产高效健康生产领域与“大湖股份”、“天泓渔业”等多家龙头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成绩突出,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一同获奖的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61家单位。
本次会议以“协同创新:制造到创造、速度到质量、产品到品牌”为主题,设置“产学研: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创新联盟”、“金融、资本、产业、人才与成果转化”、“创新设计、媒体传播与产学研结合”、“高校、企业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协同创新交流会”等5个分论坛。国内一线的业内人士1000余名代表对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前沿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和互动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认为,产学研合作创新不仅需要参与者的自觉自信、勇气与能力,更需要合作。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水平和实效影响和决定着国家创新能力的提升,要面向我国发展的新需求,继续发挥产学研合作的创新作用。大会还发布了《深圳宣言》,与会代表共同倡议打造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协同创新平台,同心、聚智、合力,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带来的辐射效应、溢出效应和带动效应,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商品化、国际化,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责编 召月)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7197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