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武陵风韵”走进三湘高校 艺动万千学子

类别: 管理制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0-16
 
本网讯(记者 邵启湖 摄影 陈歌)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教育厅联合主办,我校及巡演学校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雅韵三湘·艺动校园”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于10月12日—15日,分别走进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进行巡回演出。我校师生带去的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12个原创文艺节目,深受各高校师生喜爱。
武陵风韵艺术团走进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文明(右二)等校领导和我校副校长张大顺、龚作奇观看晚会
能容纳数千人的“蝴蝶”馆座无虚席
12日晚7:30,武陵风韵艺术团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首场演出。能容纳几千人的“蝴蝶”场馆座无虚席。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文明等和我校副校长张大顺、龚作奇一同现场观看了晚会。气势磅礴的钢琴协奏《黄河》,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歌舞给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武陵风韵艺术团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二排右五)等校领导、我校副校长龚作奇与演员合影
13日晚,艺术团走进湖南科技大学,在该校俱乐部浓情演出。全体演员用歌舞传递常德特色,用艺术演绎缤纷青春,琴瑟和鸣,动静流转。精彩的表演让湖南科技大学的师生如痴如醉。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副校长刘友金,我校副校长龚作奇,与该校千余名师生在俱乐部共同见证了这场视觉盛宴。
武陵风韵艺术团走进湖南农业大学
省文化厅、教育厅、省演艺集团、湖南师大、湖南农大及我校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晚会
省文化厅长李晖(左二)对整场晚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晚会深受观众喜爱
14日晚,艺术团走进湖南农业大学,在该校大礼堂倾情演出。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正厅级干部吴友云,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副校长陈冬林、正校级督导彭克勤,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符润中,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邹健、副处长林华军,我校校长魏饴、副校长龚作奇莅临现场观看了晚会。
晚会现场,由范险恩、陈敏二位老师表演的开场节目钢琴协奏曲《黄河》瞬间吸引了全场的观众;我校唯一一位来自河西走廊的年轻教师玛尔健演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来自西部天籁之音的震撼;一群青春靓丽、活泼大方的男女青年表演的舞蹈《奇特的梦立方》更是将该校年轻的莘莘学子们带到了梦想的远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用一只竹篙呈现澧水两岸人民劳动场景的粗犷豪放的原生态舞蹈《澧水船夫》,其强劲的节奏、激情的歌唱、宏大的场面、孔武有力的动作、简洁率性的服装以及别出心裁的编排形式,更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具有浓厚常德地方特色的合唱《武陵人家映像——刘海砍樵新唱》、汉剧高腔《咏梅》、湘北大鼓《查家底》、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等节目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充分展示了源远流长的“德”文化的魅力与风采。文化厅厅长李晖对晚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晚会节目古典传统与青春时尚相结合,歌舞与戏剧交相辉映。原创作品有特色,节目表演很精彩!”李民、周清明也纷纷给我校的节目“点赞”,向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表示慰问。
武陵风韵艺术团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廖端方(二排右七)、纪委书记肖小芹(二排左二)、副校长葛金文(二排左三)、彭清华(二排右五),长沙市团委副书记周坤(二排左四),我校副校长龙献忠(二排右六)观看了晚会并与演员合影。
15日晚,艺术团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演出。该校校长廖端芳、纪委书记肖小芹、副校长葛金文、彭清华,我校副校长龙献忠,共青团长沙市委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医药大学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据了解,本次巡演的12个节目中,多个节目曾在全国和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其中汉剧高腔《咏梅》、女生独唱《Time To Say Goodbye》、湘北大鼓《查家底》、舞蹈《溪之鹭》为今年我校师生创作并选送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优秀节目,而《溪之鹭》就是师生采风的作品,取材于常德花岩溪的白鹭。(责编 召月)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7197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