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我校产业经济学科发展成果

类别: 管理制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0-14
 

本网讯(记者 袁晟晋 摄影 杨静)10月13日,《中国教育报》在第五版发表题为《湖南文理学院:围绕“一山一湖一粮仓”做研究》的消息,报道了我校产业经济学科立足地方,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科研成果的事迹。
该报道指出,湖南文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科以“一山(武陵山区)一湖(洞庭湖)一粮仓(现代农业发展)”为重点,围绕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产业安全与风险管理、环洞庭湖区域发展与产业优化、旅游开发与可持续发展5个方向,加强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注重人才培养,三年内在CSSCI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完成专著10部,学科得到了长足发展。
我校近年来注重学科专业综合改革、深度转型发展,坚持让学科依托区域热点问题和地方需求来做文章,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9月15日,《中国青年报》也曾在第四版发表通讯《常德:田埂间激荡的青春力量》,详细报道了我校师生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事迹。
9月15日,《湖南日报》在第二版发表文章——《国内外专家聚集常德: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报道了省社科联与我校联合举办的“产业转型发展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盛况。(责编 袁尹)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7197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