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电影《辛亥元勋》在我校首映

类别: 管理制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0-10
 
本网讯(记者 郝雨 摄影 杨静)10月9日下午,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电影《辛亥元勋》首映仪式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湖南日报》总编辑、电影《辛亥元勋》总监制蒋祖烜,潇湘电影集团董事长、湖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周丕学,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能,常德市人大副主任文承保、肖燕芳,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中共常德市委副厅级干部何广辉,常德市离退休老领导王大元、刘昌进、蒯定勋、张新民、孟宝生,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平,湖南幼儿师专校长郭立纯,电影出品人、常德青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车青峰,电影导演李育生及主创人员、演员,我校校领导魏饴、李敏、龙献忠、曾言、石子球,校长助理李钢、齐恒等出席首映仪式。
仪式现场
各级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正校级督导石子球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与本片创作的演职人员表示祝贺,向投资拍摄影片的青峰文化公司表示感谢,向参加首映式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作为一所大学,加强文化建设,进行文化创造和文化传承是我们湖南文理学院义不容辞的职责。《辛亥元勋》电影剧本是根据我校周星林教授的专著《蒋翊武评传》改编而成,在电影立项、电影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等过程中,我校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参与拍摄的师生达800多人次。他指出,参加电影《辛亥元勋》的拍摄,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亮点和内涵,学校将借此东风,继续加大我校文化建设的步伐,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的领域,彰显校园文化建设的魅力,把我校办成一所既能教书育人、又能弘扬民族文化的特色高校。
我校正校级督导石子球在仪式上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平向大家介绍了电影《辛亥元勋》的摄制情况。青峰文化公司董事长车青峰讲述了他与美丽常德的不解之缘。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智慧代表常德市委市政府对影片的成功上映表示热烈祝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平介绍电影《辛亥元勋》摄制情况
电影出品人、常德青峰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车青峰在仪式上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智慧在仪式上讲话
仪式最高潮出现在导演李育生带领影片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上台与观众见面的一刻。李育生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演职人员,讲述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他对常德这片神奇土地的热爱,对常德辛亥先烈的敬佩。
影片导演李育生带领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能宣布: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电影《辛亥元勋》首映开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能宣布首映开始
电影《辛亥元勋》全国首映典礼,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主办。 该电影是常德本土作家熊桂坊、我校文史学院周星林教授根据第八届丁玲文学奖一等奖作品《蒋翊武评传》改编而成,讲述了常德澧州青年蒋翊武探求革命真理,指挥武昌起义,参与推翻清王朝封建统治的故事。该片作为纪念蒋翊武先生英勇就义100周年的献礼,有效填补了辛亥革命元勋蒋翊武在影视作品方面的空白。目前,该片已入围第三十二届“百花奖”电影展,这是常德所拍摄电影第一次入围国家电影大奖。该片已于10月9日同步登陆全国各大潇湘影院。
出席首映仪式并观看影片的还有常德市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各区县市领导、常德青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领导、我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新华社等十多家媒体记者。(责编 袁尹)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7197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