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副校长李红革带队参观访问中国农村研究院

类别: 管理制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7-05-04
 

47日上午,副校长李红革带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佘丹清、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春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小勇等一行12人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参观访问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农村研究院,受到了该院执行院长邓大才教授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李红革副校长带队重点参观访问了该基地的建设发展长廊、数据库展厅、资料室、档案室、调查展示走廊、百村工作室、口述史审核办公室等,观看了他们自制的长江小农记历史纪录片《七里桑田》,并对该基地的发展历程和长远布局、“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立院宗旨、“大调查,大数据,大服务,大平台”的立院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四位一体”基地模式等做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参观访问过程中,李红革副校长一行对中国农村发展智库平台五大子系统的运作过程,村情观测系统的设计、运行和维护情况,中国农村问题调查问卷的设计、填写和审核过程,《满铁农村调查》的编译过程,口述史调查整理成果和审核过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

此次参观访问,李红革副校长与邓大才教授就校、院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在今后的调查研究、平台建设、资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集中精力坚持做一件事,十年磨一剑,才能做出独一无二的东西,这种严谨的科研态度,十分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访问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和借鉴中国农村研究院的宝贵经验,依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发展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从获得第一手数据入手,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力量做出彰显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特色的新成果,使我校成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发展的智库。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7197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