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郭娓水彩画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类别: 管理制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7-06
 

75日,从国家艺术基金会传来消息,湖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郭娓的水彩画《虎贲.常德会战》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获准资助立项。

国家艺术基金是为适应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借鉴部分发达国家通过设立基金的方式对艺术创作进行资助以及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出版等领域基金制管理的成功经验,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论证,文化部、财政部提出以财政拨款为主,吸引和带动社会资金投入的国家层面的基金组织。该基金在国务院的批示下于20131230日在文北京成立,文化部部长蔡武任理事长,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崇和,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少华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任副理事长。国家艺术基金为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捐赠。国家艺术基金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四大方向进行资助,其中艺术创作是基金支持的重点。国家艺术基金在组织管理上设立了理事会、管理中心、专家委员会。与人文领域其他类型的基金相比,艺术基金具有多样性、开放性、广泛性、复杂性的特点,面向全社会,国有、民营、机构和个人都可以申报。

据悉,郭娓院长的作品也是湖南文理学院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第一项。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7197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